我有一位同學很高調,從小就是!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高調同學從外地轉學而來,戴著一副大眼鏡風塵僕僕,
高調從運動課開始,小學生躲避球都很溫和,自從高調先生來了之後,一上場就展現瘋狂勾球嚇壞不少清純女孩,






但不知道為什麼勾球總會大爆走,右勾往左飛,左勾往上飛跟隔山打牛一樣,前面的沒事,站一旁的緊張的要死。







有次導師舉辦作文比賽「睡眠的重要」,同學大多都寫「我晚上9點就馬上睡覺」、「9點後,媽媽都要我趕快去睡覺,不讓我看電視」,高調同學不同凡響寫出「空氣是人類賴以維持三大要素之一」令老師稱讚不已。






那年代放學時光就是到同學家玩耍、發呆、演戲,印象中大雨過後高調先生老家巷子總會冒出千萬蠕動黑點,細看原來是水溝淹水蟑螂全出來say hello!







國中同校不同班漸漸疏遠,很多事都是輾轉聽到,聽說高調同學不減風采,聽說當上班長,聽說還在二樓倒牛奶在老師頭上,氣壞老師搬出訓導主任。






聽說高調同學已經搬家轉學,就這麼聽說也跟著斷訊,無聲無息。








聯考大玩無心唸書,說補習其實去電玩店,說唸書其實在發呆,一心認定要考復興當畫家,聯考放榜不到200,復興放榜狂飆700,爸媽也從沮喪偷哭到拉手轉圈圈!






開學當天,開心的合不攏嘴,幻想離大畫家的夢越來越近,但得知要軍歌比賽後立刻破滅,懊惱同時發現高調先生出現在身後,失聯後一起考上還同班,巧的讓我想衝去花10萬買樂透。






高中是著名妖精聖地,不特別不行,衣服要燙線、鞋子只穿all star、褲子還要改喇叭,高調先生也用紅高領套頭殺出妖精界一片重圍,在學妹界紅高領學長名號響叮噹,是壓倒性勝利!

也許是衝得太快,高調同學跌跌撞撞,被騙被甩被殺、跌倒再彈起,爬的高也摔的重,最後徹底隱居,失聯。


但,終究20多年同學沒白當(整個透露年紀),高調同學緩下腳步上山打坐不再高調(但還是花俏),養了貓有了新家,生活也慢慢有個框架,不忘偶而畫張畫。




柳橙問我最難忘的同學是誰?就是你啊!高調同學,生日快樂!(老啦~老啦~)



【END】
我要問柳橙:什麼電視廣告讓你想一看再看?

【vicwong‧大王】080603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某天驚見朋友燙了一顆時尚感十足的英式捲髮,當下要了設計師電話,隔天立刻打電話預約,設計師是一位在東區自創工作室的奇妙人才,聲音低沈,妙語如珠。

「你好,我要預約」
「好的,要約什麼時候?」
「OK,請問貴姓大名?」
天真的我沒多想就說出全名
「沒關係,我只需紀錄王先生就好啦~」傻眼的同時,設計師再補上一句
「咦!你剛退伍嗎?」
我嚇壞停頓了很久,但還是鎮定的回答我退伍很久了
「是喔!那後天見囉~掰掰」

電話預約的事件讓我在赴約當日相當忐忑不安,妙語設計師手臂刺龍又刺鳳,是個好人,但就是喜歡在剪髮期間問一堆讓人不知所措的問題,

「你說你是XX的朋友,是他那位在賣Levi’s的學長嗎?」
「不是?怎麼可能,那跟你拿Levi’s有打折嗎?」
我尷尬的笑著

「你有想過如果台灣發生戰爭,你會上戰場還是逃跑?」
我會上戰場踢爆敵人的老二(正得意回答的很妙設計師繼續問...)
「那不如我們現在一起去買遊艇,停在宜蘭沿岸,可以隨時跑,很棒吧?」
我只好繼續尷尬的笑著

「你的褲子很好看耶!在那邊買的?」
「五分埔?我去逛怎麼都沒有看到好看的,難不成是因為我太胖」
「那你會覺得我很胖嗎?」
怎麼會呢?呵呵(我好虛偽)

「哇!你是網頁設計啊!我之前也有去上過課,但老師講的我都聽不懂」
「那你會覺得我講話很像外星人嗎?我說的話會很難懂嗎?」
不會啊~(我內心尖叫誰聽的懂啊!)


其實剪完的髮型都相當滿意,近期的耶穌頭也是找他燙的,相當有才華,連朋友、家人都紛紛跟我索取名片預約,誠心推薦給柳橙同學,我想你的應答一定會比我流暢!
連店名都很妙:「野獸派于秋季沙龍」


【番外篇,完】
ps. 所以,柳橙同學是在拖稿嗎?.....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髮型回顧 →→→→

小時候的我沒主見什麼都好什麼都要,對於髮型絲毫不在意,
頭髮長了就被帶去理容院推剪推兩下,還要被迫枯等老爸修鬍子、修指甲再挖挖耳屎最後一定要被浮誇的髮姨誇讚跟老爸長的超像。






國中是標準死小孩天不怕地不怕,傳言都相信!
一度盛傳的雙氧水漂髮回家馬上DIY,整頭上完雙氧水還要用吹風機烘5分鐘,5分鐘烘完馬上跟這輩子的絲質秀髮說掰掰!






上了高中,也許是學校妖精太多促使我留了快兩年級的裝可愛香菇頭,三年級的某天驚覺香菇頭也太過氣,換上飛機油頭(好糗)瀏海還一定要抹上乾硬髮膠。



←電影:超感應 5/23、揍扁你上映

 




出社會後,維持好一陣子的路人造型,那種在你身邊跌的狗吃屎也記不住長相的路人,就在某天經過花俏的柳橙同學開導,嘗試剃了龐克浪子頭。
今年過年燙了一頭過HIGH捲毛頭,硬撐到現在,3個月馬上變耶穌!






柳橙問我決定髮型會讓你苦惱嗎?
其實不苦惱,可怕的是在剪完一瞬間

剪完髮,走出理髮院與隔天上班是最大關鍵!
走在路上因為彆扭總覺得路人眼光詭異,心中不免暗自大叫「完了!完了!頭髮一定很怪」

隔天上班,同事分兩派人,一種不管剃一半、染綠色也絕對會誇好看!新奇!帥呆了!這就是老闆與主管,
心情指數:10%(因為實在不真心)
另一種,去廁所經過你身邊眼光明明有掃到頭髮,眼神卻立刻飄開,快速分奔過你身邊裝作沒看到,或者尷尬的說:「剪頭髮啊!哈哈!」、「很清爽」、「OK.....啦!」
心情指數:50%(也只能認命接受)







前陣子紐約的朋友帶著她外國老公回台灣觀光兼炫耀,搭捷運的時候問了我朋友「台灣的小朋友好流行玉米鬚」,?朋友正納悶的同時回頭發現整車廂的小男生都頂著一樣的髮型,無一倖免!




最後呼應主題:

(完)






我要問柳橙:什麼樣的人會讓你羨慕?

【vicwong  大王‧080515】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當電視在播放扶桑花女孩的預告時就想一定要去看看,但不想花大前進院線電影院,這件事也就被我默默淡忘,直到某天買雞排經過二輪戲院,驚見有在上映,兩片合映100元,二話不說買票進場。
我與Q先生盤算先看搭配的片「猛鬼套房609」,聽片名就打哈欠,看海報更沒感覺,看完至少還有扶桑花女孩可以感動心靈,歡喜跳舞。







我想當天有一半的人抱持著跟我們一樣的心情對猛鬼套房609沒有期待,加上導演一直營造輕鬆搞笑的氣氛,整個卸下心防當作喜劇片在看,還在想這鏡頭怎麼好像有點詭異,屍體就抖動了一下,於是我小小的叫出聲...









通常被嚇了幾次再看到相同的運鏡手法都會麻痺,下一鏡頭屍體立刻90度彈起,當場我失控大叫出聲還瘋狂從椅子上彈起大概有10公分高,鄰座少女也相當配合失聲尖叫,場面相當驚聳。







柳橙問我什麼恐怖片的橋段會讓我害怕,我立刻聯想到猛鬼套房609,這種不經意、殺的我措手不及的老派橋段最讓我有直接視覺的害怕,另外讓我害怕的還有,那種感覺待會走出電影院就會發生的橋段,像是:肩頸沈重、催眠、前面沒有一個轉頭就在你面前,最後回家洗澡還要偷摸你的頭,想到就毛骨悚然!










恐怖片也有歡樂的一面,猛鬼套房609有個橋段是女主角以上半身超僵硬,下半身卻以跑百米、膝蓋舉超高的力道彈跳跑出房間追殺人,我笑到不行!










另外,痱子粉粗眼線小男孩與電視機爬行少女也是讓我從頭笑到尾,超開心。
結束。






我要問柳橙:獨居生活覺得害怕的時刻?

。大王vicwong。080502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歡迎光臨,預購母親節蛋糕可享八折」便利商店女孩說。
今天早餐挑了奶油貝果與冰鎮黑咖啡。




9點50分,上班時間的櫃臺總是擠滿人潮,
「麻煩!前面可以結帳!」便利商店女孩說,
「先生,麻煩!前面可以結帳!」便利商店女孩再次大聲的說,
我急忙的走向前將早餐交給便利商店女孩,隨後將鈔票遞上,
條碼機無情的發出嗶嗶聲,收銀機螢幕顯示$40元,
便利商店女孩摔下條碼機與早餐,
再禮貌的用雙手將發票遞給我,並不忘附上一句親切的謝謝光臨,
隨之,便利商店女孩繼續大聲的說「麻煩!前面可以結帳!」,
我驚慌的想在便利商店女孩拿出雞毛毯子把我刷走前離開櫃臺,




但爭在一口氣,不可以慌張,鎮定的把找錢放進皮夾,零錢放前面,鈔票要摺好,
抬頭卻發現早餐離我好遠好遠,
我使命的將身子往前傾,還要小心別被貼心的放置包包平台撞壞,
後面的顧客在結帳同時也不忘瞄一眼,只差沒有發出「噗」的笑聲,

爭的一口氣當場漏氣,女孩當下也變成晚娘。



我要問柳橙:便利商店會讓你?

。vicwong 大王。080428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