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同學很高調,從小就是!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高調同學從外地轉學而來,戴著一副大眼鏡風塵僕僕,
高調從運動課開始,小學生躲避球都很溫和,自從高調先生來了之後,一上場就展現瘋狂勾球嚇壞不少清純女孩,






但不知道為什麼勾球總會大爆走,右勾往左飛,左勾往上飛跟隔山打牛一樣,前面的沒事,站一旁的緊張的要死。







有次導師舉辦作文比賽「睡眠的重要」,同學大多都寫「我晚上9點就馬上睡覺」、「9點後,媽媽都要我趕快去睡覺,不讓我看電視」,高調同學不同凡響寫出「空氣是人類賴以維持三大要素之一」令老師稱讚不已。






那年代放學時光就是到同學家玩耍、發呆、演戲,印象中大雨過後高調先生老家巷子總會冒出千萬蠕動黑點,細看原來是水溝淹水蟑螂全出來say hello!







國中同校不同班漸漸疏遠,很多事都是輾轉聽到,聽說高調同學不減風采,聽說當上班長,聽說還在二樓倒牛奶在老師頭上,氣壞老師搬出訓導主任。






聽說高調同學已經搬家轉學,就這麼聽說也跟著斷訊,無聲無息。








聯考大玩無心唸書,說補習其實去電玩店,說唸書其實在發呆,一心認定要考復興當畫家,聯考放榜不到200,復興放榜狂飆700,爸媽也從沮喪偷哭到拉手轉圈圈!






開學當天,開心的合不攏嘴,幻想離大畫家的夢越來越近,但得知要軍歌比賽後立刻破滅,懊惱同時發現高調先生出現在身後,失聯後一起考上還同班,巧的讓我想衝去花10萬買樂透。






高中是著名妖精聖地,不特別不行,衣服要燙線、鞋子只穿all star、褲子還要改喇叭,高調先生也用紅高領套頭殺出妖精界一片重圍,在學妹界紅高領學長名號響叮噹,是壓倒性勝利!

也許是衝得太快,高調同學跌跌撞撞,被騙被甩被殺、跌倒再彈起,爬的高也摔的重,最後徹底隱居,失聯。


但,終究20多年同學沒白當(整個透露年紀),高調同學緩下腳步上山打坐不再高調(但還是花俏),養了貓有了新家,生活也慢慢有個框架,不忘偶而畫張畫。




柳橙問我最難忘的同學是誰?就是你啊!高調同學,生日快樂!(老啦~老啦~)



【END】
我要問柳橙:什麼電視廣告讓你想一看再看?

【vicwong‧大王】08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