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

凡士林用途之廣我想人人都知道,使用凡士林就跟講手機一樣都可以算是全民運動,它就像好折凳般常常以添加物的形式隱藏在大大小小的產品中,像是面速力達姆(如果現在請我即興演出一段電視廣告,我還是會選擇口齒超不清的面速力達姆廣告,蜜…蘇…力…大…目)、護唇膏與護手霜等,就是因為凡士林本身安全、防水性佳、因此想要加強保溼、潤滑滋潤時第一個就會想到它,而且它不需冷藏沒有防腐劑,味道還很好吃呢(誤)。

凡士林.jpg

曾被某本青少女雜誌上的百元DIY加強保養單元給吸引,其中的主角就是凡士林先生(鏘鏘!),另外配角是去角質、保鮮膜與一名被誤認為手腳關節很黑的可憐Model,首先Model戴上浴帽面帶詭異的微笑,輕輕的混著溫水將手肘、膝蓋角質軟化並去除多餘角質,腳底與腳跟部份也同樣使用輕石去除多餘的腳皮,清洗乾淨後敷上厚厚一層凡士林,最後用保鮮膜包上等待半小時後洗淨,Model的手肘膝蓋與腳跟就像嬰兒baby肌膚般滑嫩保溼又滋潤,也終於再最後一Cut笑的比較燦爛自然。
就在某天放著連假,心血來潮邊看電視邊找出凡士林與眾配角們,一一照著雜誌上的步驟做,混著溫水去角質→敷上厚厚一層的凡士林→包上保鮮膜,半小時後結果令人滿意,手肘膝蓋腳跟都柔嫩的讓我嘖嘖稱奇。

保鮮膜.jpg

變本加厲的我暗想 沒想到小小一瓶凡士林就能夠發揮如此效用,老師總提醒我們讀書不能死腦筋,要懂得舉一反三好好活用,就像香港保濟丸除了腸胃不適、吐瀉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外,食滯舟車暈浪、水土不服與外感風寒都可以嗑上一瓶,凡士林能夠在手肘膝蓋腳跟發揮作用,不如也來試試我那乾如稻草的頭髮:
跳過去角質的步驟→用溫水噴溼頭髮→敷上厚厚的一層凡士林→包上保鮮膜,最後還耍了點小聰明包上浴巾加強效果。
但是人生總是如此,凡事並不盡如意,取下浴巾與保鮮膜到浴室沖水那一剎那,腦中突然浮現高中盛傳的笑話,某位少女聽說用蛋白洗髮可以達到潤絲護髮的效果,殊不知用熱水沖頭,馬上變成蛋花湯。
頓時我好能體會蛋花少女的窘境,凡士林厚厚黏黏附著在頭髮上,怎麼沖怎麼洗都沒辦法,洗淨力一流的海倫仙渡屍不ok,先上潤絲再上一次洗髮精也不ok,就這樣我頂著宛如穿上紅色背心就能去站台的政客油頭快要一個禮拜(凍選!),這一個禮拜每天洗兩次頭,才慢慢將凡士林先生驅離我的頭髮。

在此好傻好天真的大王NG保養術告一段落,謝謝。(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