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Dress Code是紅白配。

Dress Co.★紅白配 日本黑道賭場女組頭

 剛開始接觸Dress Co.是公司的尾牙,對於是新人的我非常驚恐,面試時並沒有清楚註明:敝公司尾牙最喜歡玩Dress Co.,不參與只會被老闆討厭的公告。還記得主題是大哥的女人,光是"女人"就讓我苦惱非常久,上網找資料,問朋友意見,逼同事一起扮雙胞胎(只是想剽竊他的點子),要不要男扮女裝,戴假髮會不會很熱,距離餐廳好像很遠途中不是很丟臉嗎,問題越來越多,隨著時間慢慢逼近,最後卻莫名其妙的扮了日本黑道賭場女組頭(當然真的是剽竊同事的點子),假髮、睫毛膏、和服,連半肩整片刺龍刺鳳紋身貼紙都派上用場,最後還在假髮上別上一朵超大的紅花。
前往餐廳的路上計程車司機停在對面斑馬線要我們自己過馬路(我嚴重懷疑他是故意的),而且是在人滿為患的台北環亞百貨商圈,等待的時刻只能說是人生中最漫長的紅燈,路人驚恐的眼神透露出他們打從心裡認定我是位瘋子,不過,尾牙開始後出乎意料的獲得好評,大家都很好心腸的誇讚我用心(不是應該誇讚漂亮嗎),有了這麼特別的經驗,之後被告知有Dress Co.總是很期待的認真準備,沒錯,爭得就是一口氣!
 去年密集參與Dress Co.像在練功一樣,每月一次的主題性聚餐相當瘋狂,不喜歡變得喜歡,苦惱變得樂在其中,最後,秉持著遇到問題先去面對,輕鬆玩出自己的風格花樣就好啦。



一年下來的心得是Dress Co.跟Cosplay不是很相同,前者是設定穿著的方向,後者喜愛打扮成特定的角色連精神狀態都要一模一樣,設定主題也是門學問,像是「我的偶像」就來的比「藍心湄」來的親民,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我的溫柔只有你看的見副歌時手勢怎麼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