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wong】聖誕party繪Ⅱ

啊啊啊~聖誕節到底存在意義是什麼,活到這把年紀也沒有搞得很懂。
幼童的時候眼睜睜看著哥哥表姐歡樂收禮物(他們是聖誕寶寶),覺得12月25日是沒人鳥我的日子,學生的時候大家老愛互相交換寫著不痛不癢的祝福語卡片,當兵的時候被長官脅迫畫一張可供全部隊同袍寫上祝福語的卡片,那時候真的覺得會畫畫好糟糕喔,剛出社會的時候為了糊口飯吃賤價接案,可怕的窗口們還一直跟我凹價(我知道你們也是出於無奈個屁),後來狗屋出版社找我跟瑞奇糖一起出書的時候,總覺得已經夠了,畢竟出了本完全不賣作的書也不是件光榮的事(自己大概買了20本)
一直到現在工作了好久好久,畫畫在我心底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畫這張圖的草稿時,從聖誕老人到大象一路改成豬,最後定案用被扒光的人來分別詮釋 滿滿的期望、謊言與有夠貪心 三個角色,散落的紙張代表流言蜚語抑是提醒,蘑菇是猛烈毒藥。
畫畫有趣的是觀者,我喜歡用被扒光的人的角度來說明;他喜歡付出也享受分享,有求必應深受愛戴,他膨脹自己好讓每個人都可以完成心願,日子久了胃口大了,他成了最不靈驗的騙子,「就算被扒光」最後他赤裸裸笑著說。
告誡自己,也希望能透過這張畫告訴大家 初衷勿勿忘


痞客邦 聖誕party繪Ⅱ
卡片受邀於 痞客邦 聖誕party繪Ⅱ 繪製。
總共集結了36位精彩的圖文作家一同參與這個充滿意義的聖誕party繪活動,快來挑張卡片送給最親愛的好友,並不吝嗇的為這些才華洋溢的圖文作家們點讚大聲鼓勵吧!

順便幫好同事Roger528宣傳一下

Roger528 聖誕卡原畫展 @點點咖啡
展期從2011/12/03 至 2012/01/29,現場還有很多Roger528聯名商品可以帶回家喔!

2011/12/6 vicw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