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228連假趕緊來補一下積欠許久的網購文,第一篇就從小工具開始!
好吧,我承認這篇會有點點小小的難度,但是生為網購人死為網購魂(?),怎麼會讓這種皮毛小事阻擾我們,有興趣的話請跟著我一起來,照著圖解Step by step一定學的會喔(節目老師口吻)!

在逛淘寶的時候,大多會先從單品開始搜尋,再從搜尋結果找到好像有那麼一點感覺的圖片點進賣場看看,如果賣場頁面內出現的商品價位跟風格都是我喜歡的話,我就會很恐怖的點開賣場【所有寶貝】開始一頁一頁的看,第一眼喜歡的商品就先用新分頁開啟它,等到所有寶貝頁面都看完了,再重新仔細的看一次剛剛用新分頁點開的全部商品,相當瘋狂!
如果轉換成美食的話,大概是今天決定到百貨公司美食街吃晚餐,美食街選擇百百種,克制排骨飯的誘惑決定先鎖定韓式拌飯,確定了某家韓式料理後,因為怕踩到地雷,大概瀏覽了所有菜單,並把覺得還不錯的逼店員都拿出來看仔細(完全不合理)
美食街
↑↑↑相當離題的一張圖!

認真的舉個例,鎖定單品【針織外套
1. 直接從淘寶首頁上方keyin關鍵字搜尋(記得再選男裝分類做進階分類)
2. 先是得到一堆堆有如茫大海的針織外套搜尋結果
3. 因為商品重複性很高,看到不錯的還咩賣的請立刻不要猶豫的Ctrl+滑鼠右鍵Click新開分頁
4. 再大概火速瀏覽一下頁面中有沒有喜歡的其他商品,而且價格也還在接受範圍內
5. 有的話會馬上找到【所有寶貝】的連結(真的找不到,可以從最上方menu bar的全部分類中看到)
6. 再重作一次剛剛看到不錯的就新開視窗的步驟(step3)
7. 不管賣場有多少商品有多少頁,我都會全部看完XD

自從google瀏覽器Chrome出現後,就默默認定它是隨便開隨便速的超快感逛網購利器,不過總是在逛淘寶時受到挫敗,no!
2
問題除了我那龜毛(終於承認)的網購習慣,每次一開就是四五十頁的盛況外,還有淘寶真的很愛在同一個網頁中瘋狂的(更可以說是激情的)塞滿各種相關或根本不相干的資訊與圖片,導致每一頁都要load到靠杯,有時還會一起鬧脾氣統統給你出現叉燒包呢~

但是,身為不屈不饒的網購人,沒逛到開心絕不罷休,不想要出現的就讓它消失吧!你看不見我
↑↑↑ 雖然這張圖完全不對,我偏要放(賭氣)!


是的,終於來到本篇文章的重點【Chrome 擴充套件 Stylebot
Stylebot 的功用簡單說,就是你可以依照閱讀習慣去自訂網路上任何網站的排版畫面,而且不懂CSS也沒有關係(CSS是什麼,那很恐怖不要問),咪那桑,今天我們就好好來使用 Stylebot 把淘寶上那些奇怪的圖片資訊統統隱藏起來吧(握拳)!
1. 立刻到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安裝 Stylebot:頁面連結
2. 重新整理淘寶頁面,Stylebot 已悄悄的出現於網址列右方
3. 點擊【CSS】字樣,瀏覽器右側會出現一塊灰色的 Stylebot 管理視窗
4. 點擊管理視窗左上角的【矩形+黑色箭頭】Select an element 按鈕
5. 然後將滑鼠移至網頁上想要隱藏的區塊(會有個綠色框框)
Stylebot-1
6. 再回到管理視窗的 Layout & Visibility 點擊【Hide】按鈕,就完成啦!
Stylebot-2
※ 如果不小心藏過頭,可以從管理視窗下方Reset復原喔~
如此一來,減少了那些無關的負擔,網購的無止盡分頁大道開的更是暢快啊(乾杯),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